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吴家镇人大对2020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16 15:5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效能,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惠民,10月13日,涪城区吴家镇人大组织区人大代表和主席团成员对2020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吴家镇罗吴路木龙河桥和丰谷镇李家桥危桥拆除重建”两个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区人大监察法制委、社会建设委全程参与并指导监督检查。

在施工现场,检查组听取了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就项目的预决算、启动开工、建设进展、工程质量、存在问题等关键环节点现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既定目标,高标准施工、高水平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要咬定工作目标,倒逼项目进度,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求突破,全力以赴抓落实;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破解难题,保证项目按预期目标顺利推进。

据悉,吴家镇木龙河桥和丰谷镇李家桥均为拆除重建,总投资550万元。截止目前,吴家镇木龙河桥预计10月底前完成桥梁主体工作,12月底完成桥梁验收;丰谷镇李家桥预计11月底完成桥梁主体工作,12月底完成桥梁验收。

民生实事项目是关乎民生福祉的好事,必须以务实的行动、扎实的成效兑现人民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下一步,镇人大将继续加强对两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建设质量和安全等监督检查,督促业主单位严格按照建设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两个区级民生实施项目在年底前顺利完成。

(涪城区吴家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