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游仙区举办2020年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16 16:0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举办2020年全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主任何守君,副主任陈勇、冯忠卫、徐丽娟、王政,区六届人大代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以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共计2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共有两堂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萍和成都青白江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熊丽进行授课。何守君在开班动员时表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是落实《代表法》规定的需要,也是代表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更是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需要,参训的学员和代表们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深入思考、联系实际,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在上午的专题讲座上,肖萍同志围绕地方人大职责和工作特点,对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职权时的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应坚持的原则、把握的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地方人大监督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下午,熊丽同志从人大专业术语、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授课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切实增强了代表的履职责任意识,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增强了代表的履职热情。

此次培训班的两堂专题讲座,内容丰富,理论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让人印象深刻。大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培训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会议要求:代表们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和法律赋予的权力,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当好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为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