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召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人员2020年度述职测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16:0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涪城召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和任命人员2020年度述职测评工作动员会,专题动员和部署述职测评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建指出,开展述职测评是区人大常委会以述职测评的方式对任命人员实施任后监督的重要形式和途径,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载体。述职测评对于“一府一委两院”及其组成人员,不仅有利于督促其增强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意识,还有利于督促其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工作,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具体工作。

顾建强调,开展述职测评工作是对测评对象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一次检验和督查评定;要通过述职测评,抓住当前全区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刻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和措施;要通过述职测评,促进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形成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顾建要求,述职测评各调研组要按照《述职测评办法》,严肃述职测评程序和方法,扎实做好述职测评各项工作。要聚焦述职测评主题,确保方向正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及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评价工作、指出不足,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真心实意地帮助述职测评对象找准找实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述职测评对象要端正态度,自觉把接受述职测评作为一次学习提高、锤炼党性和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的重要机会,积极主动地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既不影响自身工作开展,也要积极主动配合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今年,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将对区人民政府1名副区长和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共计12人开展述职测评工作。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