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街道工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6:0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3日-15日,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对人大各街道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工作由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牵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里、省人大代表黄富敏、舒明英,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常委会相关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涪城辖区7个街道办事处和三里社区、迎宾路社区、上马社区、临东社区、桃园社区、小浮桥社区,听取各街道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听取辖区人大代表对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建议。最后,全体调研组成员与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面对面,召开集中座谈会,进一步深入交流、听取建议、掌握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走访查看、座谈交流、问卷调查,调研组了解了人大各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情况;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人大代表之家”阵地建设及街道工委自身建设情况;街道工委创新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不足和建议。

李里对人大各街道工委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目前各街道工委工作党工委重视、街道人大工作体系基本健全,各街道工委在建立健全制度、联系服务代表、探索创新方法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下一步,各街道工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思考,吸纳优秀人大代表的履职经验,加强各街道工委之间的交流学习,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人大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的新方法新路径。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室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通过此次调研,发现问题、探索方法、提出建议,共同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