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游仙区举办人大代表暨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1 10:4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19日,游仙区人大代表暨人大干部履职能力升培训班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守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泽金致欢迎词。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共计安排5天时间,教学内容丰富,主要涉及习近平重要思想、坚持完善人大制度、监督法和监督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以及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等内容,并安排了现场教学、代表分组讨论和学习体会经验交流。

姚泽金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学员们珍视这次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示范区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的要求,勤于学、善于学,不断提高和增强代表履职能力,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何守君在动员讲话时要求: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深入总结思考,积极探讨交流,力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何守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必须要对加强学习有充分的、深刻的认识,树立“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真正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聚焦依法履职,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和人大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立足人大工作和履职的需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既要全面、系统学,也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学,努力提高学习效果。深入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熟练掌握人大工作必备的法律业务知识,注重研究人大工作的新情况新课题。三要永葆学习动力,努力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切实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保持永不懈怠的学习动力。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保持吃苦耐劳的学习毅力。坚持学习与运用相结合,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