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举办2020年县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1 10:5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委托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在昆明教学点分两期举办了2020年县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副主任李洪波分别带队,组织全县151名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于提高代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邀请部分学者教授和人大工作专家,围绕民法典解读、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国际关系、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对参训代表进行了全面培训。同时,还通过参观考察滇池水污染治理、云南陆军讲武堂等现场教学,学习先进理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代表们普遍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通过系统学习培训,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又提升了思想理论和法律法规水平,为下一步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持的基础。随着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已累计培训县十八届人大代表725人次,实现了县人大代表届内培训全覆盖。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