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1 10:5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10月20日,梓潼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县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县医疗保障局、东风村卫生室、文昌镇中心卫生院、一心堂药店和县中医院、崇文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与医疗保障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医护工作者等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在巩固和扩大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落实医保待遇、加强基金监管、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视察组建议:一是加大医保基金扩面征缴力度,减轻基金压力。要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调动全县人民参加医疗保险的积极性,医保、人社、税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实现数据共享,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应收尽收;二是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统筹推进医疗卫生、医药服务价格、医保支付方式、药品集中采购等重要领域的联动改革,不断完善医保政策及制度,使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更好地发挥相应作用;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基金监管稽查处罚力度,管好用好参保人员的“救命钱”。

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