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青义镇:代表当“考官”政府来“答题”

发布日期:2020-10-23 19:0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精神,依法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扎实推进区委“三千工程”“四个强区”工作目标,涪城区青义镇人大采取“代表当‘考官’政府来‘答题’”的方式,依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确保政府认真履职。

10月20日,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63名人大代表,齐聚在青义镇四楼大会议室,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各位代表,2020年上半年,全镇完成小春粮食作物播面5478亩;经济作物面积32324亩;出栏生猪11560头;出栏家禽434820只;出产水产品1196吨,耕地补贴面积19627.05亩,涉及农户7804户,发放金额225.6万元;发放一二季度水库移民补贴1.32万元;发放农机购置补贴金额5.05万元……”

为使政府工作报告“不掺水分”“不垫凳子”,贴近民生,10月初,青义镇人大与政府一道采取“三先三后”的方法,既,先视察后讨论,先分解后结合,先村居后机关,在视察找问题,在分工中聚力量,在集体会诊中找“病因”,在村居中求意见,需心听取和采纳群众、干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和意见,让政府工作报告层层过关。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动了真功夫,做出了真成绩,为青义镇的全面建设指时了方向,作为代表一定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履行监督职责,为“三千工程”和“四个强区”提供人大力量。       

(涪城区青义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