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紧盯安全不放松 强化监督促生产——安州区高川乡人大专项代表小组调研污水处理厂

发布日期:2020-10-23 19:0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高川乡污水处理厂的安全稳定运行,安州区高川乡人大主席团组织生态功能型乡镇建设专题代表小组深入高川乡污水处理厂开展调研工作。

乡人大代表在实地调研中,针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要求落实负责人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完善SOP安全作业流程警示牌,确保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及时掌握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建议安排专人每周向乡城建办公室及时报送处理厂运行情况,确保数据准确,便于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代表在开展调研过程中,发现污水处理厂现有物资储备不足,运行中污水处理能力与设计日处理能力有较大的差距,污水管网未完全覆盖场镇,导致一些死角任然未得到有效治理。代表要求政府强化污水处理效能的发挥,彰显建厂初心,建议政府要结合场镇污水处理实际需求加大管网建设投入,扩面以增加污水管网的铺设与接入。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督管理,督促负责人认真履职,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平稳运行。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及时购置原材料,保证正常生产运转需要,规范生产。

同时,年初新冠疫情期间,污水处理厂严格按要求对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淤泥做好消毒处理,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代表们表示要继续加强污泥消毒处理工作,形成常态化,同时加大污泥安全处置力度,确保污泥不积压,按时拖运。最后要确保污泥干化设备运转,确保污泥控水率60%以下,严格落实“联单制”,确保运输污泥车辆密封良好,坚决杜绝沿途抛洒渗漏,造成二次污染。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高川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