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3 19:0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10月9日至20日,梓潼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深入教体局等县级职能部门和东风幼儿园、文昌一幼、文昌实验幼儿园、东辰幼儿园等学校,对全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三轮三年行动,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仍然存在办园行为不够规范,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幼儿园整体规划不够合理等问题。为此,调研组建议:一是合理布局教育资源。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利契机,结合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研究,加强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全县学前教育资源;二是加大政府支持力度。严格执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工作规程》,加大政府投入力度,提高学前教育经费比例,增加幼儿园教师编制,确保学前教育持续发展;三是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加大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控制民办盈利性幼儿园规模。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