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选出的市人大代表第四代表小组调研金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及对策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3 19:0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2日,市七届人大涪城团代表第四调研组到涪城调研金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及对策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分公司、市商业银行长兴支行、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川北分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汇报了金融服务机构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

参加调研的市人大代表对金融服务机构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围绕金融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积极发表建议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持续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二是持续强化地方金融监管,强化金融要素保障;三是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改变传统思维,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监测预警,引导公众了解金融知识、认识金融风险,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城厢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