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25 15:0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23日,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琼林带队视察了涪城区“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

会议听取了涪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及其说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涪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琼林在讲话中指出:涪城区有关部门在规划编制中,要坚持统筹协调、有序衔接的原则,在接续做好“十三五”时期未完成工作的同时,积极展望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要坚持管用有效、突出重点的原则,明确未来五年涪城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着力点,选准做深做实,突出涪城区的重点。涪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符合涪城区实际,要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规划目标要实事求是,规划理念要与时俱进,努力编制出一份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质量规划。我们的未来5年的规划要与上位规划有机衔接,特别是要做好与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衔接,特别是要与绵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吻合,积极对上争取,力争我们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更多的项目纳入上级规划。

(涪城区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