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三台县紫河镇人大——发挥“四员”优势 紫河人大代表助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发布日期:2020-12-30 20:0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三台县紫河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以“四员”优势,履职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全镇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当好群众“讲话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群众“代言人”作用,在村(社区)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中,利用代表联系选民、走访群众等活动,充分吸纳梳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将群众意愿如实反映给党委、政府。

当好政府“传递员”。按照镇党委安排和部署要求,将选举工作要求精准传递到群众中去,营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氛围。

当好政策“宣传员”。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镇人大主动融入,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全镇19个村(社区)开展换届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座谈会、走访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选举方案、《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有关纪律要求,确保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动员全镇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当好民生“监督员”。积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代表广大党员群众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及时反映村民居民的意愿和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在人大代表的参与和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下,圆满完成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三台县紫河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