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永兴镇人大开展第八届镇人大代表述职及履职测评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6 15:4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按照涪城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和2020年永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安排,1月11日至14日,永兴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召开镇人大代表分八个小组向选区选民述职及履职测评会,参加活动的有全镇八届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他们对自己担任人大代表期间的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述职测评会上,各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发挥作用等方面向选区选民作了述职报告,提出了各自在履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选民对代表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镇人大代表满意率都在98%以上。随后,镇人大办还对各组人大代表进行了智慧人大微信小程序使用的培训,提升代表对永兴镇智慧人大小程序的使用率,方便选民沟通代表,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

此次述职测评会的召开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增强了选民的监督意识和民主意识,树立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和在本职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意识,丰富了人大代表履职的方式,使代表牢固树立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意识。

在八个小组代表述职评议后,镇人大主席熊宇林同志要求各位人大代表,一是要履职尽责,依法办事。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事关全镇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二是密切群众,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多同群众交流,全方位收集群众意见,积极代表选民向党委、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三是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争当先进模范代表。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永兴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