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6 15:4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游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带队视察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丽娟,副区长张明东参加。

何守君一行先后来到韩家脊社区、开元酒店以及富乐汽车站,了解社区针对外地及境外留学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以及隔离、后勤服务等措施。在人流密集场所的富乐汽车站和开元酒店,详细询问公共场所消毒、进站乘车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在五里梁应急物质储备仓库、小枧中心卫生院及天添养老院现场,何守君深入了解游仙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应急处置及易感人群安全防护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何守君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他强调,社区针对现住风险地区要回未回的人员,要提前加强摸排、管控,将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不能仅依靠行程码大数据,防止钻空漏查,同时对排查出的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随时掌握动态,确保不出问题;要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及时报告、规范处置,持续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我区人员的跟踪管控,弄清楚“人员什么时候来,从哪里来,来了怎么办”等问题,做到联防联治、快速响应;卫生疾控部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最前线,要科学防控、严防死守,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加强措施,做好预案,搞好演练,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