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15:3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全县人大代表报到出席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前,梓潼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梓市七届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镇乡人大主席以及人大机关干部召开了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参加培训人员百余名。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辜明安教授为代表们作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制度创新》专题辅导。

辜明安教授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切实保障民法典的全面实施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代表们对《民法典》章节中相关内容有了较为全面地了解。培训会后大家纷纷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对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起着重要的作用,回去后要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见解、有价值的参考。

2021年,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响亮提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化化强国新征程即将开启,征程漫漫,唯有奋斗和勇往直前,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将细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抓好代表学习培训,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切实支持和保障代表为民履职、为民代言。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