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全过程监督,人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2-04 15:3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近日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作为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在行动。

连日来,三台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只有坚定不移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监督制度,才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人大机关:调研监督,选好课题促民生。人大机关作为人大监督工作具体落实机构,三台县人大机关以调研作为落实监督工作的一种方式,组织人员选好调研课题,重点聚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促进富民增收、聚焦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推动民生实事、聚焦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助力环境整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三台县人大机关用好调研监督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

人大代表:走访监督,用好权利促发展。人大代表来自于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所在行业发展情况,掌握所在行业发展走向。三台县各级人大代表在为县域经济社会更好、更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的同时,对党委和政府制订落实政策,从所处行业出发,提出建议意见,以便更好地促进县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全面落实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人大干部:自我监督,做好干部促提升。作为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三台人大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树牢宗旨意识,自我监督,强化自我约束,拒绝腐败,敢于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坚守人民立场,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定能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添光彩,定能在工作中提升自我、升华自我。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