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园区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2 16:3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日-3日,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泽斌带领研究室、办公室部分人员,对涪城辖区各园区人大工作情况开展调研。通过拜访科创园区、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人大工作分管领导,与联系人大工作的党群工作部部长、副部长、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对园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意见进行了深入调研。

座谈中,大家就人大如何在园区开展监督工作、园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行职责、如何完善园区代表联络机构以及如何谋划好换届选举等工作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

罗泽斌表示,省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拟于近期到各县市区调研人大工作。因此,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也要广泛走访了解,把最基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声音传递到上级人大。同时,今年是换届选举之年,如何谋划好换届选举工作,也需要广泛听取基层人大工作者的建议和意见。今后,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工作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改进工作方式,主动争取园区党工委加强对园区人大工作的领导,促进园区民主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强。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