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青义镇组织人大代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直播

发布日期:2021-03-12 16: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及时掌握了解会议动态,第一时间领会学习大会精神,吃透弄懂政府工作报告, 涪城区青义镇人大采取“分片集中,挂钩领看,边看边记,学思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镇71名人大代表收看会议直播,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青义镇人大根据代表分布情况,共分为16个集中收看点,镇机关代表及部分干部集中在镇四楼会议室收看,12个村、3个居委会代表集中在各自的村、社区会议室收看。为确保收看质量,主席团成员分别挂钩到村、社区,实施领看和监督。针对在外地未回的代表,镇人大采取电话联系方式,要求其利用手机观看。

收看过程中,代表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时,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报告的重点精髓,仔细记录,入心入脑。通过观看大会实况录像,代表们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 亮点突出、成绩明显、深入人心,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客观具体、措施有力、内涵丰富,给予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强有力的信心与支撑。收看结束后,代代们纷纷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报告的再学习、再理解、再动员;逐字逐句深读细研报告内容,真正让报告内容根植于心、深透于魂;同时,把报告精神宣传好、传达好。二是要紧紧围绕“两会”精神,紧密结合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和“三千工程”、“四个强区”战略部署,积极投身于青义镇打造全省第一强镇、绵阳第一强镇的宏伟目标建设中。三是要认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担当好人大角色,发挥好代表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战斗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新提升、新突破。

(涪城区青义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