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1-03-12 16:41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5日上午,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盛况,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里、罗泽斌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此时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实事求是,文风简洁精炼,是一个鼓舞人心、担当有为、亲民务实的好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区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保证区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提升治理效能的强劲动力;要找准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紧扣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涪城加快推动西部现代化强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各镇人大主席团、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以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网络电视与手机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组织人大代表收看了开幕式。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