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安州区雎水镇人大代表李丛锋:在巩固脱贫攻坚行动中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03-12 16:43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人大代表们对人民的承诺,也是安州区雎水镇人大代表、四川环龙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丛锋的真实写照。多年来,李丛锋始终热心地帮助群众办事,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

随着环龙生活用品公司的不断壮大和持续发展,有效带动了周边经济,为周边农户提供了约600多个工作岗位,让周边农户不仅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还能兼顾家庭。但这还远远不够,在谈到扶贫工作时他说,“扶贫是一项持久性工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今年1月,在听说到刘云琼老人家仍有返贫风险后,李丛锋第一时间来到刘云琼家中了解情况。刘云琼家的老房子已出现破损,里面只有两张床,一个破衣柜和一些旧家具,由于收入低,一家人的生活也过得十分紧张,但刘云琼仍然十分坚强,时常面带微笑,这让李丛锋和在场的其他代表印象深刻。

随后,李丛锋与一同前往的荣华社区代表进行专题讨论,他当场向大家表态,将出资对刘云琼家房屋进行修缮,并帮助他们解决收入方面的问题。

在李丛锋的资助下,半个月后,刘云琼家的破墙面、破屋顶、旧衣柜焕然一新,临街的一面被改造成了门面房,成为斑布产品的“扶贫专销点”。在环龙公司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销售点的生意越来越好,加上刘云琼本身拥有缝纫手艺,刘云琼的一家终于有了较为稳定的收入。

平时,李丛锋也不忘关心刘云琼。由于工作繁忙常年在外,他便委托公司的管理人员,在节假日到刘云琼家中慰问,了解其近况,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

“太感谢你们了,对我们家这么照顾,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都不晓得该怎么过......”七十多岁的雎水镇太平街居民刘云琼老人感动地说。

如今,雎水镇群众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

但是,李丛锋深知,脱贫攻坚虽然取得全面胜利,但是一些群众仍然有返贫的风险,脱贫攻坚的成果仍需要进一步巩固。作为企业家,李丛锋表示,在企业困难时,得到了政府和全社会的帮助和支持,现在企业经营越来越好,他也会尽社会责任,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工作机会,让群众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过得更好。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雎水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