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涪城代表团集思广益为绵阳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1-03-12 16:4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日-5日,绵阳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顺利召开,针对本次会议,涪城团代表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在会议期间认真审议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并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建议。

一是会前视察做到心中有数。会前视察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深入基层了解“一府两院”工作,为在代表大会上依法履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准备的重要工作。会前,涪城团代表通过现场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分为五组重点围绕城建环保、科技城新区建设、民生保障等专题开展集中视察,先后深入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南河体育中心,公办幼儿园等项目实地了解调研,针对科技城新区的发展,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发展思路的汇报,对科技城新区体制机制及与现有行政区关系提前构思谋划,对未来的规划发展有了充分的了解。各位代表根据专业领域的不同,结合调研内容对涪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

二是审查建议做到有的放矢。会议期间,涪城团代表认真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及预算报告,对报告中的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在前期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涪城团代表提出了41条高质量的建议,这些建议中,有聚焦科技城新区发展的建议,有尽快实施垃圾分类的建议,有高层次人才选拔培育引进的建议,有提升老城区特色街区建设的建议,有关注高度近视并发症防控工作的建议等等。涵盖了我市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医药卫生等各方面。

在代表团会议上,各位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从恢复运行一环路42路公交,到科技城新区建设,每一条建议都和老百姓息息相关。不论这些建议最终是否能够解决,市七届人大涪城团代表为民代言的初衷永远不变,不论是在会议期间还是闭会期间,代表都将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