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来梓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30 15: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涛带队来梓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调研,梓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副主任白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宏仁镇政府、宏仁镇金宝村等地,详细了解梓潼县镇(乡)人大机构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村(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梓潼县 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履职监督管理情况,听取了群众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周涛强调,各级人大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定位,在思想观念、监督方式、代表工作等方面探索创新,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紧盯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依法履职尽责,精准发力,更好为人民服务;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做到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四是要与时俱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