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30 15:37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15日,三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一年多来以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面严格行使法定职权,扎实推进各项监督工作的落实,认真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确保党委意图得到贯彻落实。全面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抓住加强联系和发挥作用两个关键环节,不断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内容和形式。依法做好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做好县、乡镇人大换届工作,持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振机关干部的精气神。

 

(三台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