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涪城区青义镇:代表视察找“病根”,人代会上好“开方”

发布日期:2022-01-13 15:52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为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真正找出当前政府工作的“短板”,找出科技城新区建设的薄弱,提好建议、发好言,涪城区青义镇人大组织青义代表小组积极开展会前视察活动,努力为政府工作“找病”、“开方”。

1月12日,为切实掌握绵阳市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园区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找出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找出经济发展的“翅膀”,找出群众致富的“路子”,在涪城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唱响人大“声音”,当好发展“诸葛”,青义镇人大组织26名青义代表小组的区代表,积极开展会前视察活动,先后视察了EPC项目东片区支路网、EPC项目西片区1-6号路、高铁大道北延线、科技城大道二期等园区道路建设情况。

视察中代表梁雄英说:“近年来,涪城区的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道路的建设更是突飞猛进,比如就科技城新区中的青义镇来说,科技城大道、青龙大道、万合北侧市政道路、西部冷都市政道路等等几纵几横,还有即将开工的青江路、滨江路等,这些都为企业的入驻、科技城新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视察中,代表们现场听取了涪城区试验区建设局副局长郭晓慧对科城城新区涪城片区道路建设现况及网状发展思路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汇鑫公司负责人对科技城新区金西湖环境提升项目和远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情况介绍。

视察结束后,为及时收集代表的建议、意见,青义镇人大召开了会前视察座谈会。

会中,代表们以问题为导向纷纷发言,提出了“科技大道修建进度偏慢,园区引进企业高科技含量偏少,西科大等高校成为科技创新、人才转化的孵化作用偏低,因修建市政道路而造成村、社便道损毁还需进一步恢复……”等问题;并建议政府在大力发展科技城新区中,突出‘科技’这个核心,唱好‘科技歌’,走好‘科技路’,打响‘科技牌’,争当‘科技人’,真正让绵阳科技城新区成为全国高科技城市发展的典范。”

会后,代表们表示:要把视察的“结果”,找出的“病根”,想到的建议,开出的“药方”,带到人代会上去,为政府的工作“指好路”,为群众的富裕“搭好梯”,为经济的高速增长助好力。

 

(涪城区青义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