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聚焦发展,履职担当——涪城区七届人大代表普明、永兴代表小组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6 09:4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3日,涪城区七届人大代表普明、永兴代表小组开展会前视察调研活动,为即将召开的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收集建议和意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职责。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区规划展览馆、融鑫孵化产业园、四川长虹杰创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一路上,代表们与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代表们指出,企业要加快经营发展的步伐,苦练“内功”,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政府部门要拓宽思路,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化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优化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增强产业聚集力,助推高新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视察调研的情况和高新区发展实际,围绕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当前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和撰写高质量的建议意见做足充分准备。

 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会前视察活动和座谈会,进一步了解高新区经济社会的面貌变化之大,发展之快。作为人大代表深感责任之大,任务之重,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聚焦民生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新区加快推进“争当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排头兵’和‘火车头’”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