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梓市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26 09:5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梓潼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梓市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副主任白涛、汪敏、陈红、魏永国参加视察调研。

视察中,在梓市人大代表就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七曲山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莱仕顿饮料及G5绵广扩容梓潼段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了集中视察,通过现场观摩调研,让代表们对我县的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代表们在即将召开的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履职做好充分准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飞涛指出,代表活动开展的好不好、作用有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关系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行权,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程度。作为人大代表,要将“政治坚定”作为履职行权的前提,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将“党的领导”作为履职行权的基础,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要将“一心为民”作为履职行权的中心,着力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善于为人民群众发声代言;要将“服务大局”作为履职行权的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桥梁纽带,广泛凝聚发展合力。要将“本领过硬”作为履职行权的保障,提高理论水平,做到知情知政,增强履职能力。

杨飞涛强调,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在梓市人大代表要围绕事关全市、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前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准备议案和建议,力争在会议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或建议、批评和意见,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充分展现梓潼代表团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