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梓潼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09:5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梓潼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县委副书记胡段钦出席会议。

刘强指出,近年来,梓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深度融入全县中心工作,认真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任免权,有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他代表梓潼县县委向县人大常委会、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和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强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党建立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总结和规律认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新要求,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关于民主的基本观点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高举人民民主旗帜,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重要制度载体,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人大工作在党的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成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支持和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个机关”的重要要求,充分涵养“五种品质”,大力实施“三大提升”行动,矢志追求“三个一流”,切实提升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领导一切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切实推动人大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群众温暖过冬、稳产保供、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法检“两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镇(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梓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