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游仙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10:04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20日上午,绵阳市游仙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推动新时代游仙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陈华斌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区政协主席杨守贵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交通运输局、富乐街道党工委、小枧镇党委、信义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交通实事项目、街道人大工作、阵地建设、代表履职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区委目标绩效办、区发改局、区司法局、魏城镇、石马镇、新桥镇等单位书面交流了人大工作经验。

区委书记陈华斌对全区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监督工作成效更加突出,代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人大自身建设更加扎实,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认可、社会的广泛赞誉,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区委书记陈华斌就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强调六点意见。一是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必须做到绝对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要大力发展并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贯彻党关于民主的基本观点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要提升新时代游仙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始终坚持人大工作在党的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四是要持续推动代表工作走深走实,拓展代表联系群众渠道,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加强人大代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五是要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清晰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政治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高度支持,在组织上高度关心,在宣传上高度关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要提升人大自身建设质量,对标对表建设“四个机关”要求,提升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谱写新时代游仙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游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