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安州区界牌镇人大: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6 12:2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路基沉陷严重,裂缝都扯到屋里了,我们哪门生活嘛?”近日,界牌镇兴安社区永丰二巷居民陈先刚遇到了烦心事,安置自建房旁边路基沉降严重,影响了正常出行。镇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后,立即到现场进行视察调研。

代表们通过实地走访察看,与社区干部和群众交谈了解到:2011年,77123部队征地拆迁自建安置小区陆续建成,永丰二巷垫方多、地势较高,由于雨水冲刷导致路基沉陷,对周围群众房屋和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此处安全隐患急需整治。

镇人大主席团掌握情况后及时联系镇村建环卫服务中心、社区“两委”、群众代表进行沟通,启动“六联动”工作机制督促转办,镇村建环卫服务中心和社区作出正式答复:立即组织重砌堡坎加固、对路面进行重新浇筑,2022年2月完工。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整治,社区的镇人大代表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居民与镇村建环卫服务中心和社区进行充分沟通,推动了问题解决,真正为群众办了实事,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工委、界牌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