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市人大代表涪城团开展第二代表小组活动视察我市“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27 12:1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26日,绵阳市人大代表涪城团第二代表小组开展小组活动,对我市“双减”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会前视察,涪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里、罗泽斌以及王定强、张晓军、黄富敏等9位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教体局副局长古奇、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宝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智勇陪同视察。

视察组分别走访了大地培训学校、壹优思教育培训学校和科技城新区博雅学校,实地查看了营利性艺术类培训学校、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学校和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等各类学校对“双减”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各自职责对“双减”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涪城区、科技城新区有关部门作了补充汇报。代表们对“双减”政策在绵阳的落地执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协同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工作督导,开展多层面宣传,强化摸排治理,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双减”工作推进顺利,政策落地执行较好。同时,代表们结合绵阳实际,围绕“双减”政策进一步落地落实积极发表建议意见。

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深入解读“双减”政策,强化正确的人才观、成才观,消除唯分数论的影响,形成社会的减负共识。二是进一步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完善“五项管理”制度,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三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名师、名校、名校长。四是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大对违规培训行为和无证机构的治理力度,成立专门机构,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同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涪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