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绵阳经开区塘汛镇人大代表争当志愿先锋

发布日期:2019-04-25 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绵阳经开区塘汛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志愿者活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重点激发基层代表活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带动群众,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一是精心组织,踊跃行动。镇人大主席团将开展志愿者活动的计划、内容和时间安排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中,用于指导各代表小组开展志愿者活动。今年,全镇55名人大代表踊跃行动,通过代表之家活动、调研走访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带动干部群众新成立环保、文艺、医疗等志愿者服务队17支,新增志愿者633名,建立以人大代表为中心,其他志愿者共促发展的志愿服务体系。

二是丰富载体、狠抓落实。人大代表志愿者服务活动实行镇、村、组三级联动,采取日常和定期相结合、统一组织和分散开展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志愿者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目前已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洁木龙河”、健康义诊、文明劝导、爱心帮困、空巢解忧、留守助服等活动96次,志愿者文艺义演、公益电影放映活动68次。

三是问效于民,与时俱进。各级人大代表将志愿者服务纳入代表履职评议内容中,通过志愿服务手册,收集群众的意见反馈,并将志愿者服务的“好评率”纳入人大代表年终考核,将先进典型事迹作为优秀人大代表的评价标准之一。在镇机关微官网、镇微信、QQ群、“活力塘汛”公众号上及时收集对志愿者活动的各类意见、建议,对标调整志愿服务内容,推进志愿服务长效常新。镇人大主席团还向群众发出《志愿者倡议书》一千余份,并通过“活力塘汛”公众号、村(社区)公示栏等,报道志愿者活动讯息32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塘汛掀起了人大代表携手干部群众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热潮。


 

(绵阳经开区塘汛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