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南充市嘉陵区人大常委会到安州区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15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月15日,南充市嘉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戚辉带领考察组一行13人到安州区考察交流乡镇人大及人大代表工作。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副主任唐坚等陪同。

戚辉一行先后前往兴仁乡五郎村人大代表活动室、绵阳宇承月季园,永河镇、塔水镇人大代表之家,实地考察镇村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管理、代表产业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情况。考察期间,梁建就安州如何加强乡镇人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创新开展“224”等代表主题活动,探索实践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嘉陵区人大多提宝贵建议,帮助继续完善各项工作。

戚辉指出,安州区人大代表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履职机制建设等方面做得很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十分紧密,工作做得很实,具有可复制性、可推广,此次考察学习嘉陵区受益匪浅。嘉陵区人大常委会将以这次考察交流活动为契机,回去以后认真梳理安州的先进经验,以进一步推进嘉陵区人大代表工作。同时,还将加强与安州的人大工作交流,互通信息,互相学习,共同推进两地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