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

勤学习深研讨 提升履职能力——工区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学习《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

发布日期:2019-06-10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3月28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批准《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9月1日起实施,这是绵阳市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制定的第三部实体性地方性法规。作为地方性物业管理法规,《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对于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实际开展具有指导性作用,工区街道人大工委结合本地实际,多措并举,加强学习,旨在提升代表在社区治理方面的履职能力。

多种形式,加强条例内容宣传。一是通过印制1000余册《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小册子,并发放至各社区、各小区学习;二是通过辖区LED、QQ群、微信群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进行宣传,提高知晓率。三是开展进社区、进小区专题宣传栏,让物业公司和辖区居民知晓。

组织学习,强化工作履职能力。一是由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进行学习;二是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学习该条例;三是由各社区组织东方·华尔街、长虹世纪城、跃进路1958等97个小区物业公司进行学习。通过一次次的学习,将条例内容“吃透悟透”,提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区人大代表及物业公司依法合规开展物业管理工作的能力。

加强沟通,做好物管“润滑剂”。加强与在建房产企业沟通,主动学习,依法履职,街道、社区做好交接前(即首次成立前)的相关准备,合法合规的组织、指导、协调辖区内物业管理区域业主大会的设立和业主委员会工作,做好物业管理工作的“润滑剂”,促进社区理与物业服务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

 

(涪城区工区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