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辽宁省铁岭市人大代表团一行赴安州区考察

发布日期:2019-07-01 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19日,辽宁省铁岭市人大代表团一行赴安州区考察,双方共叙辽安情谊,共话合作交流。

安州区委书记姚永红代表区四大班子和44万安州人民对铁岭市人大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辽宁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第一时间驰援安州,把安州当成辽宁的第45个县来建设,在物质上、精神上给予了安州人民极大的支持,一直以来,安州人民对辽宁人民都心怀感激。

姚永红指出,安州具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民俗文化、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安州片区加快建设,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安州,发展势头良好。近年来,铁岭市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党建等方方面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安州借鉴,希望安州与铁岭的县、市、区加强合作交流,尤其在产业发展等方面寻求合作。

铁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魏闻表示,安州与辽宁有着深厚的情谊,一路走来都能看到“辽宁大道”“辽安公园”“辽安路”等辽宁元素,备受感动。魏闻表示,安州人杰地灵、山清水秀,具有很好的旅游资源,现代产业体系构造基本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民生实事等工作成效显著。安州人大在人大代表履职、监督等工作上具有很强的创造性,值得学习,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让辽安情谊世代相传。

座谈会还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基层司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鹏,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奎,区委副书记胡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晓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坚,副区长刘云相参加座谈。

6月20日,辽宁省铁岭市人大代表团调研我区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

魏闻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塔水镇宇承玫瑰园。该玫瑰园的负责人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自2016年返乡创业以来,在塔水镇浮萍村打造了这块面积约300余亩的月季花海。基地采用土地流转的方式,雇佣当地的村民在园子里工作,切实地带动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

代表团一行人详细听取了负责人介绍园区经营情况,他们一边走一边看,在欣赏园区美景的同时,也对园区负责人作为人大代表主动履行代表职责,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表示肯定。

随后一行人来到塔水镇代表之家,听取了塔水镇人大代表“二二四”履职工作法介绍。魏闻主任表示,安州区的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突出,“双亮”“双学”“四做”的工作架构既优化了代表活动平台,又提升他们的履职能力,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两地在接下来持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加深辽安友谊。

当天,代表团还先后来到塔水镇七里村、花荄镇花城果乡、辽宁广场等地,调研了我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及援建成果等情况。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副主任唐坚参加当天活动。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