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9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9日,安州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建主持,副主任王勇军、金红、唐坚、姜永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七五”普法“法律进学校”工作汇报、区人民法院关于公益诉讼审判工作专题汇报、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专题汇报、区人民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一是区人民政府要持续加强“七五”普法规划的执行落实,区司法局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加强分类指导,区教育和体育局要根据学校、学生这一特殊组织和群体,分清不同年龄、接受教育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开展普法教育。二是区“法检两院”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审判工作,运用检察建议和司法建议手段,加强监督、严格执法、遵守诉讼制度原则,对于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司法保护机制等方面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三是区人民政府要持续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强化各项政策落实;强化政务服务,落实要素保障;加大对民营经济实体扶持力度,提升竞争实力。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