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军带领调研组对该区返乡创业工作开展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区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前往区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川蜀老味道、区工业园区三牛精密机械制造、黄土镇永福农机合作社等地进行走访调研,对返乡创业企业融资、用地、人才等各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强调,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要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开展现场咨询和送信息入户活动,对用地、融资、人才等政策加大宣传强度,确保创业者知晓全部扶持政策。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好农民工返创联动机制,人社局、自然资源局、金融部门等要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的支持力度,定期对返创企业在金融信贷、产业用地、人才支撑、创业服务等方面沟通协调,优化创业环境,帮助返乡创业者破解生产经营上的难题和困难。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充分利用“区人社局—镇劳保所—村代办点”三级服务平台,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政策宣传、项目推介、业务资讯、跟踪扶持等服务,构筑起返乡创业“绿色通道”。四是强化创业培训。针对返创人员专业素质不高的情况,多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尤其是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同时,加强创业培训后续指导和技术支持,真正使农民工返乡创业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更上台阶。


(安州区人大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