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严把任免关,8名拟任人民陪审员未获提请任命

发布日期:2019-09-03 13: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州区人民法院向区人大常委会提请任命30名人民陪审员。该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最终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任命22名,另7名因受到党纪处分、1名涉嫌违法被取消资格。

针对这一问题,安州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深入法院、司法、公安调研,认真听取了《人民陪审员法》执行情况的汇报,指出了人民陪审员选任中存在的问题,强调执行《人民陪审员法》要做到“五个加强”:一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充分领会《人民陪审员法》的精神实质;二要加强宣传,提升《人民陪审员法》的社会知晓度,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三要加强完善选任机制,严格把关,将资格审查贯穿选任全过程;四要加强联动,借助各级党政及各种社会组织力量搞好选任工作;五要加强人民陪审员培训管理,提升素质能力。

 

  

(安州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