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26 17:18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坚组织区人大常委会牵头督办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成立专题调研组,调研视察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黄土镇东城社区、拓普无花果种植基地等地,实地调研《关于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建议》(第2号建议)和《关于推进我区产业扶贫构建预防返贫长效机制的建议》(第61号建议)两件重点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现场视察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参会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坚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性,抓紧落实能够及时办理的代表建议,不能马上办理的要列入计划,加强跟踪督办;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与代表的沟通衔接工作,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尽最大努力取得代表对办理工作的真心满意和全心满意;三是各部门具体承办的工作人员要相对稳定,同时要加强办理业务的培训和学习,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