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深化改革加快形成国有资产管理监督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19-10-12 16:4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安州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管好全区人民的共同财富,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

一是认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安投集团、富腾公司、银河建化集团、区财政局(国资办)和区自然资源局视察调研,摸清国有资产管理现状,管理监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调研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

二是将国有资产监管和营运情况纳入区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审议,针对视察调研发现的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三大类9个问题提出6条审议意见,督促区政府整改落实。

三是根据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将建立区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纳入2019年安州区委深化改革重点工作,通过调研、考察、学习,结合安州实际,出台了《关于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有效推动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

 

安州区人大财经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