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强化人大监督,推进公路超限超载治理

发布日期:2019-10-29 16: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围绕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工作,全力助推全区经济发展。

今年六月,针对安州区部份公路超限超载较为突出的问题,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了调研组,对全区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雎水镇、晓坝镇、交通运输局、治超站点、企业等地,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全区公路治超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并及时函告区人民政府,要求区人民政府针对调研报告中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认真予以解决,并要求于3个月内将相关工作情况报区人大常委会。

区人民政府收到调研报告后,高度重视,及时召集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进行专题研究,针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源头管控、常态逗硬执法、推进科技治理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并正在组织实施。通过人大的监督,有力地促进了我区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