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界牌镇人大代表:人民有难我先上 全力参战抗洪抢险

发布日期:2020-08-18 14:5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8月11日以来,安州区持降暴雨,受北川等上游县乡镇持续强降水的影响,地处安昌河下游沿岸的界牌镇防汛形势极其严峻。灾情就是命令,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界牌镇人大代表们迅速行动,主动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中,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有难我先上”的使命担当。

不分昼夜守一线,迎洪而上显本色

“所有的安全隐患点要拉起警戒线,派人值守,不要让群众靠近危险区域,注意避免暴雨、水位涨高带来的危险。”界牌镇区人大代表王煦一边在现场指挥调度,一边疏散群众。灾情发生以来,区人大代表王煦、杨兵坚持在一线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带领全镇人大代表,在雨下的最大、汛情最严重的时候,挨家挨户察看灾情、排涝抢险,对各村的安全隐患点一一进行排查,人大代表忠于职守,纪律严明,日夜奔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若遇灾情必响应,群众生命第一位

“西明三组附近的雨水倒灌进家里了。”早上六点,接到群众电话反映后,已经连续在村中巡逻排查险情24个小时的镇人大代表赵勇紧急联系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村民彭兰友家中,第一时间转移受灾群众和重要财产到石岭村集中安置点,工作人员暖心的为受灾村民送来食物和生活用品。赵勇说:“选民选我当代表,是信任我,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往哪里去!”

一路风雨行不停,转移安置暖人心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连日暴雨致使我镇各村都有洪水围村的情况发生,尤其是地势低、修建时间长的房屋危险性极大,转移受灾群众工作刻不容缓。但部分村民出于对自家房屋、物品的不舍之情,部分村民对灾情危险性认识不足,不愿意离开危险房屋,群众转移工作被迫停滞。为此镇人大代表邓山鹰组织带领小分队深入农户家中,对群众进行劝说,按照“一家一家排、一户一户查,逐一劝离”的原则,确保受灾转移工作不留盲区,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计转移受灾群众43人。

洪水肆虐,难挡代表无畏气概;迎难而上,更显代表先锋本色!在抗洪救灾的紧急关头,还有许许多多界牌镇人大代表们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第一线,他们用大爱兑现了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的诺言,用大智筑起了抵御涛涛洪水的血肉之堤,用大勇践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界牌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