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界牌镇人大代表:争当“三员”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31 09:55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绵阳市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引导广大居民不断增强道德意识、提升文明修养,安州区界牌镇各级人大代表们主动作为,扛起文明城市建设的重任,充分利用“代表联系选民,选民联系群众”的方式,积极争当“三员”,投身到文明城市建设行动中来。

全面动员,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员”

界牌镇地处绵阳市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安州片区的核心区,在今年的村建制改革中,已有五个建制村调整为社区,城市化进度得到进一步加快,但与此同时,部分居民的文明素质却还未完成从“村民”到“居民”的转变。为此人大代表们立足实情,发挥各自优势,集中力量全面动员。在5个村5个社区开展走访入户创文宣传,充分利用社交网络等载体,做到多渠道、全覆盖,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努力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文氛围。

劝导为先,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的“监督员”

“阿姨,现在是红灯,请在绿灯亮起时再过马路”,“小朋友,垃圾要放到垃圾桶‘肚子’里,才会被‘吃掉’哦!”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人大代表志愿者身影活跃在界牌镇的街头巷尾。身为文明城市建设的“监督员”,良好的“眼力”是必不可少的,这让他们总能在第一时间制止横穿马路的小朋友,劝导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司机,捡拾藏身在街边缝隙里的烟头...人大代表们耐心地劝导和纠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他们忙碌的身影俨然成为了界牌镇夏日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以身作则,力担文明城市建设的“示范员”

文明城市建设,光动“口”不行,更重要的是动“手”。“创建和维护美好家园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中来。”正在清扫社区街道的镇人大代表李艳辉说。每月的20日是界牌镇的“全民文明日”,每到这时李艳辉就会和人大代表们一起参与志愿者活动。他们边干活边向居民们宣传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位居民的配合和响应,倡导居民树立“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观念,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坚持将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人大代表们争当文明城市建设中的宣传者、监督者、示范者,推动“创文”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为文明城市建设持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界牌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