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塔水镇人大代表:奋战一线恪守初心 防汛救灾彰显本色

发布日期:2020-08-21 14: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16日,安州区塔水镇再次遭受洪灾袭击,场镇大部受淹,部分村受灾严重。面对灾情,塔水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主动奔赴抗洪现场,持续奋战在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责任在肩,不敢懈怠。8月16凌晨4点,河水水位猛涨,场镇街道上已开始积水,镇人大代表、云塔社区党委副主任马淑华发觉后立即组织社区干部马上转移低洼弱势群众,确保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尽可能快速的通知到每位群众,他冒着雨、脚踩淤泥敲着锣挨家挨户的通知:“洪水上街了,大家赶紧挪车、迅速向高处转移。”正是他这份高度的责任心和丰富的抗洪经验,一旦发现水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低洼弱势群众现行转移,极大的保证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水猛情急,带头冲锋。浮萍村紧邻秀水河,河水水位突涨,造成多个村民小组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村内房屋、田地、道路被淹,村民为洪水围困,形势十分危急。镇人大代表蔡加元带头穿上救生衣奔赴现场进行人员转移,从早上到全部人员被转移共计十多个小时,他一直在水里转移着群众,他说:“人民群众选我做代表,灾情来临我就要为他们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他的行动就像一面旗帜,其他党员干部也奋不顾身,全村共计解救被困群众108人。此次,浮萍村共计紧急转移群众502人,集中安置群众290人,设置转移安置点4个,没有出现任何伤亡。

心系村民,尽心服务。团结村地势低洼,灾情较为严重,全村近200名群众的房屋被水浸泡无法居住,除去部分投亲靠友分散安置的群众,其余群众便由团结村设置集中安置点集中安置。为了能够让安置点的群众吃上热饭菜,镇人大代表、团结村妇女主任金国英积极组织人员在安置点开火做饭并将自己家里的米、油、菜、肉拿出来为大家改善伙食。许多党员、群众被她的行动所感动,积极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共度难关,据悉,安置点每天为230余名群众提供伙食,为100余人提供住宿。

洪水退去,褪不去的是心中的热情。塔水镇人大代表坚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遇难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塔水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