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千佛镇人大代表:变身“四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29 10:2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人人担当共唱主角。7月以来,安州区千佛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当好模范示范员、巡查监督员、矛盾协调员和政策宣传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薪助火。

重引导 ,“示范员”根除陋习顽疾。全镇43名区镇人大代表身率先垂范,合力村、社区开展环境大扫除活动,对小区、背街小巷、市场周边等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形成“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良好氛围,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截至目前,共组织人大代表打扫卫生2次。

亮实招,“监督员”加大整治力度。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千佛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创城系列活动,各代表小组深入集市、餐馆、民宿、学校进行“全面体检”,保持“实时监控”,制止乱扔垃圾、乱停乱放、车窗抛物、不文明用语等各类不良行为,活动开展过程中发现不文明问题50余处,并督促各村限期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献良策,“协调员”化解矛盾纠纷。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人大代表在每月2、5、8逢场日实行坐班制,积极征询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议和意见,为群众解疑释惑,疏导群众情绪。同时深入村组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不满意的问题,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截止目前,收到群众反馈困难11件,已解决完成9件。

广覆盖,“宣传员”营造文明氛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连日来,千佛镇各级人大代表走进商户、居民小区,发放文明折页、公益广告扇,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政策,收集居民对创城活动的意见建议,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充分提高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发放创城资料200余份,张贴固定标语50余条。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千佛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