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千佛镇人大代表席成君:把青春献给基层 用责任浇灌初心

发布日期:2020-12-07 18:46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席成君,绵阳市安州区千佛镇人大代表、原万佛村村委会主任。他心系群众,奋战抗洪救灾第一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倾听群众心声,实办民心工程,为群众办实事;他不忘初心,积极反应群众要求,切实做好群众的“传声筒”。

不顾反对,坚持返乡建新村

二十八岁那年,席成君放弃城市里优厚的工作,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毅然回到万佛村竞聘村委会主任,他希望尽他自己所能回报家乡,为家乡做贡献。万佛村地处山区,当时很多地方都没有通车,不仅村民出行不方便,也阻碍了万佛村的经济发展,于是席成君想到“要致富,先修路”,他开始想方设法改善基础实施建设。由于村委会辖区群众生活水平低,村集体基本没有收入,但村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自身又难以解决,因此,他经常到乡镇、区县有关部门跑项目和争取资金支持,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支持,完成了村内大量道路修建工程,这些惠民工程的实施,改善了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心系群众,一心为民谋实事

在工作中,席成君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在万佛村遭受的几次洪灾中有力的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暴雨洪灾中,他始终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深入各村各户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巡查和排查工作,积极参与到受灾群众转移、险情排除、交通道路清淤等各项工作中,以铁的担当肩负起抗洪救灾的责任。灾情结束后,积极组织村干部走家入户查看贫困户特别是五保户生活情况,并到受灾群众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米、面、药物等救灾物品,确保贫困户生活物质有保障。

不忘初心,积极为民代言

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多年来,席成君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作为人大代表,他深知要随时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每次人民代表大会前,他都要开展走访选民和调研活动,征求、收集群众对本村产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这些意见、建议进行筛选、梳理,同其他人大代表认真研究,努力在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协助政府推行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事。 

“把人民的要求记在心上,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代表。”席成君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千佛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