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高川乡人大代表李远文:尽心履职 用心为民

发布日期:2020-12-19 14: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安州区高川乡人大代表李远文,自2016年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他就尽心尽力为百姓们办实事,办好事,深得老百姓的厚爱。

说起这位人大代表的故事,还得从他自主经营的一家木材加工厂讲起。这个加工厂在高川已经落户几十年,工厂规模不大,但是在乡镇也算得上是一个不小的个体户。当初建厂,李远文因家庭经济困难,得到村上和邻里不少帮助。在自己的精心管理下,木材厂效益越做越好,现在年均收入几十万。木材加工厂的发展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这位代表铭记于心。

不忘初心,人大代表为人民

木材厂的生意越做越大,需要扩厂,少不了增加工人。李远文想到高川新桥村四组村民李秀刚夫妇为人憨厚,正好闲置在家,因家庭特殊又无法外出打工。正好招收他们进厂,也能为这一家人的经济来源解决后顾之忧。想到就要行动,李远文双手背在后背,踏着山路来到这对夫妇家中。李秀刚正为经济发愁,坐在门口一口接一口吸烟,妻子也坐在堂屋唉声叹气,整个屋子静得如一摊死水。李远文说明来意,夫妻俩激动地握住李远文的双手,老泪纵横。后来,李秀刚夫妻有了固定的收入,日子也算过得平静而又幸福。

知情人问起李远文这件事,他说道:“我这个(行为)有啥说的嘛!想当初我有困难的时候,乡亲们也毫不吝啬地伸出援手,如今我只是尽力回报了一点儿。”基层人大代表就是像他这样,从未把尽心为民当成惊天动地的大事,他们只不过将履职工作融进了平凡的情谊之中罢了。

竭力扶贫,以微薄之力助他人

他始终铭记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在脱贫攻坚中,用实际行动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进献微薄之力。泉水村村民杨廷显是高川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在政府的帮助和引导下,决定通过养蜂脱贫。蜂种有了着落,可是这蜂房如何解决呢?李远文知晓此事,一拍胸脯,大大方方地说道:“这个不用操心,我一定做好送到杨廷显家中!”几天夜里,木材厂灯火通明,“吱——呜——吱——呜——”的机器声不绝于耳,几个做工精细的蜂房打造成功了。李远文骑着三轮车,载着蜂房为杨廷显送去。杨廷显看到新蜂房,就像看到了群峰飞舞,蜂蜜丰收的情景,脸上溢满了笑容。李远文帮杨廷显安放好蜂房,亲切地说道:“老哥,如果蜂房需要改进,养蜂遇到难处,尽管找我。我虽然不能给予很多帮助,但是绵薄之力是没问题的!”杨廷显听后不住点头,满含感激。

小小木材厂,大爱满山乡!李远文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坚守基层岗位,尽心履职,用心为民,彰显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高川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