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黄土镇人大代表刘远平:用平凡的事迹 践行人大代表的担当

发布日期:2020-12-28 09:2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刘远平自当选黄土镇人大代表以来,始终践行“为人民代言、做群众表率”的代表内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赞歌。

知民情,解民忧,为民服务全面细致。

刘远平同志作为黄土镇喇叭村党委书记、主任,对村上工作非常熟悉,就像一本大字典,哪个家中是否有残疾人,是否有党员,是否老人孩子、下岗无业人员都十分清楚,对村内的老、弱、病、残、贫心里都有一本帐,很多村民的困难和需求,他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把基层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给他们。原石鸭村6组邓光全孤身一人,生活存在困难,刘远平了解情况以后,每月对他进行主动看望,自掏腰包给他送去米油等日用品,同时为了从长远解决邓光全生活困难的问题,刘远平通过多方联系,给他找到了一份看守农场的工作,包吃包住还有1000元的工资。每当邓光全提到刘书记,他都会说,刘书记是他的大恩人,没有他的帮助,自己就没有今天这样幸福的生活。

办实事,办好事,百姓事无小事。

刘远平带领两委班子紧紧围绕改善居住环境和满足村民需求开展工作,全面推进服务。针对村民反映较多的环境问题,村两委制定和完善了村规民约和村容村貌整治长效机制,在全村范围内修建垃圾池7个,对全村进行了全覆盖,实施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的垃圾处理机制,极大的改善了广大村民的居住环境。成立了喇叭村夜间巡逻队,保证了一方平安,极大的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感。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生姜、芋子种植、生猪养殖、兔子养殖等特色产业,为广大群众增加了收入,近几年来,全村人均纯收入每年增长1000元以上。

百姓事无小事,只要群众一个电话,刘远平立即深入群众当中,实地调查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每年的4月5月,是农村双抢季节。今年5月的一个早上,原石鸭村5组村民给刘远平打电话反映灌溉用水难的问题,接到电话后,刘远平立即到北川协调用水,并组织村两委干部守水三天三夜,确保了全村农田的满栽满插。

在一次村干部座谈会上,刘远平分享了自己当村干部的心得。“当代表、当村干部要做到嘴勤、腿勤、大事讲原则、小事讲人情,对群众反映的事情,不管新事旧事、大事小事,都能认真对待,逐一处理。对大部分因文化不高,理解不了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的群众,多加一些理解,多加一点耐心,多加一点宣传,多加一点讲解,对小部分有个人积怨的上访户进行换位思考,进行人情交流,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多加关心,以心换心,自然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在这个极其普通的岗位上,刘远平用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通过扎实的工作,刘远平成为了班子团结的凝聚人,联系群众的贴心人。他以一个人大代表的人格魅力,树起了人大代表的旗帜。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黄土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