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黄土镇人大代表李容:心系群众的好代表

发布日期:2020-12-28 09:39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人大代表是选民对你的一份真诚的信任,必须担当;人大代表是一项实现人生价值的挑战,必须努力;人大代表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必须尽职。”黄土镇人大代表,文明村支书、主任李容有着这样一种解读。她怀着一颗“倾情为民”的赤子之心,当选为镇人大代表。一年来,他始终秉承“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不仅把代表职务看作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当一位名副其实的人大代表。

时刻把选民意见建议记在心上。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李容心想,选民既然信任你当代表,你就应该时刻为选民着想,那怕是一点点小事。因此,除了每次在人代会上提出的一两条建议外,在闭会期间也经常向镇主要领导“进言献策”。为广泛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李容坚持每月走访一次村民小组长家,还专门让副主任当记录员,把选民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形成书面材料,再提交镇人大办。自2020年3月以来共向镇人大办提交建议和意见2条次,为全村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时刻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文明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里有部分孤寡老人,因年龄大,儿女外出打工,生活十分清苦,李容始终心系群众,定期不定期的上门看望老人,有时还自己掏钱给他们买水果、营养品等食物。老人生病的时候她甚至还亲自背起老人到村卫生室打针,买药。通过她的努力让更多的家庭减轻了生活压力和精神压力,让许许多多的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温暖,看到李容做的这些,村民们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纷纷夸赞他是一个人民的好代表、群众好书记。

时刻把群众急难挂在心上。不负选民重托、不辱神圣使命,是一个代表的职责。李容始终牢记是人民代表,立志要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今年8月,黄土遭受了特大洪灾,文明村有几个小组被被洪水围困。当接到一位在外务工的村民的电话反映,家中卧床不起的老人被洪水围困在家中时,李容立即赶往村民家中,将受困老人背至安置点。李容同志用她并不宽阔的肩膀,为村民撑起了一片安全的“小天地”,村民们都纷纷为她“点赞”。

近一年来的深情付出,李容换来了许多令人欣慰的成绩,赢得了许多赞许的目光。李容深知,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很好担当胜任人民群众代言人的职责,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她同时相信,只要扑下身子,履行好代表职责,干好本职工作,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并且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黄土镇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