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人大网站链接 > 安州区人大

安州区黄土镇人大代表张华军:践承诺办实事 当好代表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0-12-28 09:40文章来源: 市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张华军自当选黄土镇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一个人大代表的诺言,充分发挥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得群众拥护和支持,在群众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

舍小家,顾大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原来的人民村四面环山,地势起伏,凹凸不平,集体经济非常薄弱,是个典型的山地村。村内都是坑洼不平的山路,坡陡路窄,车辆很难驶入,群众深深体会到了“行路难,难于上青天”的苦恼。张华军深知“要想富,先修路”,但在条件艰苦的人民村修路谈何容易,为此,他多次向镇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项目,硬化了大部分通组道路。而对于自己家的“建设”、收种庄稼,他几乎没有沾边,“只顾大家,不顾小家”也成了家人对他最好的“评价”。人民村全村群众在张华军的带领下一起攻坚克难,把过去晴天扬土、雨天和泥,垃圾乱堆、气味呛人、道路狭隘、车辆难行的人民变成了今天村庄道路通畅整洁,墙壁粉刷一新,到处绿树成荫,文化氛围浓厚,生活环境优美的新农村。80多岁的杨林秀老人激动地说:“我嫁到人民村50多年来,想都没敢想,人民村能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多亏有个好代表啊!”

践诺言,作表率,善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村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张华军带头率领村委会“一班人”和全村村民同甘共苦、艰苦创业、勤劳致富的结果,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村建制调整后,由于年龄关系,他不在担任村书记,但他仍然积极参与村上各项事务,对村上的发展事事上心。如今,人民村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产业结构调整上,张华军根据人民村的土壤、气候等特点,带领人民村大力发展种植藿香。除此之外,张华军还主动挂钩联系了10户农户,通过宣传时下的方针、政策以及一些惠农信息,不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其生产和生活的信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好学习,勤努力,争做全面发展的好代表

张华军的文化基础不高,他深知人大代表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神圣的使命,当代表不易,当好代表更难。为能跟上时代步伐,为群众多办实事,他在平时认真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知识,积极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拓宽知识面和更新知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华军代表心里一直怀揣的梦想就是要把人民村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让人民村实现跨越发展,让老百姓都富起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能为全村群众服务,我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张华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安州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黄土镇人大主席团)